close

*注意事项......算了我懒

 

第二章——出发准备

 

拥有极为准确的时间观念和早起习惯的冷月很精准的在原本预定的起床时间到的那一刻睁开眼。

在水电没通、物资缺乏、大自然不知道那哪些动植物甚至水源被感染的情况下,能够保持个人卫生真的是极为困难,这差点令冷月这个洁癖患者崩溃,不过好在她后来想起自己有‘流水’灵术所以问题解决。

反正她这个从小有踢球还有练武的人体力就是比平常人高。

于是照常的叫醒所有人,吃了所分配的口粮,用灵术放出够所有人用的水,清理完然后做最后的准备就开始出发。

一路上凭借万叶的【鹰眼】和赤羽一身暗杀手段,完美的避开了所有的丧尸,还顺手杀了指挥的智慧体。

“这一带应该是没有军人体和指挥官的,只要小心不要被爆裂体和飞行体发现就行。我们分开寻找,我跟碧雪,光跟业,凯撒跟空,枫留下来以防那位修罗在我们离开后过来,发现了什么通过通讯机联络,都可以吗?”尽管附近的丧尸已被清完,冷月依旧小声地问道。

会这么匹配,主要是因为冷月有着优秀的判断和观察能力,性情冷静,但有时也比较冲动,而拥有‘治疗’灵术的霜月就可以为她治疗;星野就比较率真,与其他人相比较为容易被发现,而赤羽有着丰富的潜行经验,同时也有可瞬间移动的‘精神’灵术,体力值远超他们之中的人的她在恢复之后即使使用灵术也不会像昨天那般狼狈;而凯撒同冷月一般,很冷静,而且能够按照姐姐修罗的思路来寻找她,此时拥有【鹰眼】这个天之赠礼的万叶就可以为他侦察附近的动静。

至于银杏,虽然前文没有提到但其实她在昨天试图冲出丧尸群时,不小心被绊了一脚,虽然一开始不严重但在后来有越来越痛的趋势,尽管霜月已经给她做了紧急处理,但经过判断还是得尽量别做剧烈运动。

其余的人点点头。

“不过在开始前我想问个问题......”星野默默发问,“我们当中,好像只有凯撒知道他姐姐长什么样吧......?哦抱歉我忘了病毒爆发。”

......

银杏汗颜,她这个义妹有时候真的会忘记一些重要的东西。

“跟我差不多高,白发,四股辫子,衣服跟常人比较显得比较奇怪,整体以白和绿两色为主,眼睛蓝的。”凯撒说,虽然现在这种情况极难见到其他生存者,但也并非无可能,所以知道特征也是比较重要的,万一弄错了就尴尬了。

目前他们所在的地方便是前一天晚上凯撒所猜测的他的姐姐修罗可能会出现的那块空地,虽然这里目前没有人,但不排除修罗可能会在附近的可能性,因此需要在四周寻找。

现在除了留下来的银杏,其余三队人统统往三个不同的方向走去。

虽然早已得知这里的丧尸已被清理完毕,但她还是下意识的把手搭上最近才敢拿出来用的两把放在腰间的太刀——【刃斩】和【玉木】。

这两把太刀是遗失在民间的神秘的刀,也不知是何人所造,但从它们身上的气息就能知道来历不浅,特别是【玉木】,甚至听说这把刀是以中美洲传说中的神树【吉贝树】的断枝为主材料所制。

之前不愿拿出来用,是因为总觉得它们在吸取自己灵术的力量,不过现在没那种感觉了。

至于她是什么时候得到这两把太刀的,她自己也记不得了。

不过思绪有点跑远了,还是集中精神比较好。她摇了摇头。

她走到空地上排列的钢筋,这里有着良好的视野,同时(对于躲藏丧尸而言)也很隐蔽,是个能够休息又能观察动向的好位置。

而这才过了几分钟,通讯机就传来了血液飞溅的声音,不用说肯定是彷徨的普通体。

然后时间又过了40多分钟。

“有找到吗?”看到同伴回来的银杏上前询问。

所有人摇摇头。

“我们先休息一下,等会儿再继续,同行的人不会换。枫,脚怎么样了?”

银杏坐在钢筋上晃着脚,“没什么大碍啦,明明是碧雪夸张了......好啦我知道错了请把你的眼神收回去。”

在医疗方面严厉得要死的霜月收回了锋利的目光。

而就在他们准备拿一点点东西出来吃的时候,万叶和赤羽同时看像某个方向,似乎是他们昨天去的那家百货公司。

“有骚动。”‘精神’灵术持有者能够感知到附近的状况,而无论哪方面都超越常人的赤羽在感知的时候距离更加宽阔,而且也更加敏锐。

“上次那群丧尸来了一只新的智慧体,也就是说现在有两只智慧体,还多了几只飞行体和爆裂体,一群数量超过20只的普通体,好像还有几个人影......看不太清楚。”拥有【鹰眼】的万叶能‘看’到最极限的距离是200-300米之间,而那家百货公司正好卡在这个距离上。

“走!”冷月毫不犹豫的下判断,所有人迅速整理好东西就起身,飞速奔向百货公司。

得他们赶到,所入眼的是十分血腥的场景,在当中有几个少女,一个小女孩和一位女性在对抗丧尸时一直在后退。

手持安有细长刺刀的狙击枪的女性迅速架起似乎改造过的沉重的枪支,仅仅瞄准一瞬间便射出,每一个子弹都爆了至少两头,可见其技术之精湛,而且改良后的枪支狙击枪很好的节省了本就是消耗品的弹药。

其中一个的少女不停地挥舞着手上长长的蛇腹剑阻止漏掉的丧尸,那极长的长度形成了一道很好防线。

另外一个少女手握造型奇特长弓,也不知道她的箭是从哪来的,只见她变戏法似的拿出一只又一只的箭迅速射出,其爆头速度跟那位女性比起来丝毫不差。

剩下的小女孩和俩少女躲在她们身后,似乎是碍于某些原因无法上前帮忙。

“我们也上,碧雪你去准备帮他们恢复!”冷月拿出了一直放在包底的大刀,其余的人也抽出了自己的武器,奔上前帮忙砍丧尸。

原本在战斗的三人看到突如其来的帮手愣了一下,随后继续投入战斗,但很明显她们紧绷的神经要舒缓的多。

霜月上前扶住即将倒下的小女孩,柔声道:“你还行吗?不用怕,有哪里受伤跟我说,我会治好你的。”

“大、大姐姐......”小女孩大大的湛蓝色眸子盛满了恐惧的泪水,差点夺眶而出,不过她强忍住,手上紧紧抓着霜月的衣服,“我、我没事,但是小零姐姐的手......”

她看向跌坐在地上的两个少女,其中一个戴着遮住上半脸面具的少女的手确实是有道狰狞的伤口,看她泛白的嘴唇就知道她并不怎么好,另一个少女的表情看起来很着急,大概是面具少女的好友之类的。

她先把这个小女孩安顿好,来到少女的身边,“给我看看。”

两位少女面面相窥,对于这个陌生人显然是有几分不信任,虽然更多的是看到幸存者的震惊。

“拿出来给我看看,”霜月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带了点强硬的感觉,“如果不想废掉一条手臂,还有想帮上你的朋友的话。”

听了后面那句,面具少女才战战兢兢的把手伸了出来。

霜月动作轻柔的仔细端详,手上泛起淡淡的光芒,而看见这一幕的几人眼睛都瞪大了。

那光芒,是稀有的‘治疗’灵术!

没想到在这崩坏的世界还能遇到一个有‘治疗’灵术的幸存者!

“这里比较危险,我只能先给你做简单的治疗,等到了比较安全的地方再给你来个全面的检查。来,另一只手扶住一下,我先给你做个紧急处理。”霜月翻起身上的包,拿出了在赤羽家和刚才的搜索路上找到的医疗包。

做完一切该做的事情后,她与那两少女和小女孩一起呆在安全的阳光下,毕竟她虽有习武,但只是用来锻炼身体,能够保证的也只有自保能力,所以不能帮上什么忙。

回到战斗这里,丧尸们的数量急剧下降,但战斗的人们也是显得很疲惫。

刚加入战斗的银杏等人暂且不论,原先在清除丧尸保护其他人的三位已经在直喘粗气,当中那持有蛇腹剑、看似混血的少女更是在刚刚差点跌倒。

但好在丧尸群中的两个智慧体算是意识到自身的劣势,不甘的命令所有丧尸回到百货公司里。

所有人顿时松了口气。

混血少女险些软了脚,还好离她较近的女性伸手扶了她一把。

凯撒平复着呼吸,一抬头,看到那位女性和远在后方的小女孩时愣了一下,随后很快便恢复平静。

“怎么了?”很敏锐的察觉到不对劲的万叶上前询问。

“......没事,认错人了。”

认错?万叶仔细一看,这才明白他的意思。

刚刚的战斗有些太激烈,没办法好好的看看这些人的摸样,现在知道了。

似乎是大人的女性有着一头漂亮的银发,用了两把簪子盘在脑后,身上穿着紫底银月的便式改良和服,而她那午夜蓝的眼睛与她的整体的容貌非常搭配,有种大和抚子的感觉,只是背着的狙击枪似乎破坏了整体的气质。

使用长弓的少女用丝带把翠绿色长发梳成双马尾,咋一看有点像猫耳,身后披散着余下的长发,眼睛是清澈的柠檬绿,她围着一条红色的围巾,身穿略显宽松的浅黄色上衣和紫色的百褶裙,仔细一看还可以看到腰间别了一把匕首。

拿着蛇腹剑的混血少女有着如同麦田般灿耀的金卷发,耳前耳后都有发丝被扎成麻花辫,耳后的更是梳成了俗称“大小姐发型”的half-up,混血带来的轮廓和海蓝色双眸使她看上去如同在东方降临的天使,她身穿短袖的白色衬衫和暗紫色的裙子,浅褐色的外套被绑在了腰上。

远在后方照料其他二人的少女把一头柔顺的蓝发梳成了低马尾,仿佛能看透人的金色眼眸,一身露肩的上衣,被撕裂大半的及膝白裙下露出了白皙的大腿,而从翠绿发少女刚交还的长弓来看她才是那造型奇特的弓的持有者。

受伤的面具少女有着泛着紫光的白发,与似乎是好友的蓝发少女绑着一样的发型,面具遮不住的与她那位好友同色的眼眸,她身上黑白红三色的分袖和服遮掩不住动人的身材,腰间的小包似乎放着很多张不同表情的面具。

小小的女孩的披肩白发尾端挑染成蓝色,大约是因为基因的关系尾端微卷,大大的眼睛也是很漂亮的湛蓝色,宛如清澈见底的湖水,头上戴着一个蓝白色的类似猫耳的发卡,身穿有着蓝色条纹的连身白裙和一件看起来很高级的半透明披肩。

凯撒之所以会认错,是因为刚剧烈运动完眼前有点模糊——他有一点近视——而且那小女孩和女性都有着与修罗类似的发色和眼瞳,再者刚才从他站的奇异角度来看她们每个的身形都差不多,所以emm......

还好他没喊出来。

所有人都退到阳光下,霜月等人所在的位置。

“刚才真的是感激不尽,”那位女性和翠绿发少女代替剩余的人感谢银杏等人,“若不是你们前来相救,我们估计早就被吃掉了。”

“不会不会,只是举手之劳。”银杏连忙摆摆手,“不过刚才真的是蛮危险的,我们昨天也是被他们袭击了。”

“......所以为了避免刚刚的情况发生,我们要不要一起行动?”冷月突然接了一句,她好像就是在等这个时机。

诶?

不只那些幸存者,连银杏等人都一脸错愕的看着她,不过稍后便一副想通的样子。

虽然觉得进展有些过快,但翠绿发少女似乎是觉得可行的,沉思了一会儿,“......深夜桑,米迦,你们怎么看?”

看样子她们三个便是这些人的核心了。

从她的角度来看,这群人挺有实力的,在这种情况下有越多可信赖的同伴越好,虽然消耗的粮食和弹药等会增加,但遇到像刚刚那种情况就能有个照应,而且刚才听面具少女说,那位灰色头发的有着稀罕的‘治疗’灵术,所以她认为一起行动是挺好的。

不过进展真的是有些太快了。

被称为深夜的女性只是露出一个温和的笑,一股大和抚子的气息扑面而来,“如果小米迦没有意见的话,我也是无所谓。”

被提及的混血少女“诶?”了一下,随后回答,“啊,我是无所谓,而且小零的伤还得靠她们治呢!”

“小阴和银雨也没意见吧?(蓝发少女和小女孩摇头)那就这么决定了,”翠绿发少女笑了笑,她看起来十分自信,“我叫御晓 糖霜(Osatoru Aishingu),也可以叫我Aria或Icy,持有灵术为‘圣光’,‘黯夜’,‘炽火’和‘精神’。”

唯一一位大人的女性依旧是笑着,只是眼神定格在自己抚摸的爱枪上,“柊 深夜(Hiiragi Shinya),叫深夜就可以了,持有灵术为‘黯夜’。”

依旧瘫坐在地上的混血少女面露仿佛天使的微笑,“我是百夜 米迦尔(Hyakuya Mikaela),你们可以叫我米迦,持有灵术为‘圣光’和‘羽翼’。”

在照料受伤的面具少女的蓝发少女用清凉的声音说:“星谷 霜阴(Hoshitani Shimoin),直接叫小阴吧,持有灵术为‘心暗’。这边这个戴面具的是零式(Reishiki),叫她小零就行了,她有‘心暗’和‘精神’。”

小女孩从米迦过来的那一刻就一直黏在她身边,此刻她抬起头,“我、我是御雪 银雨(Oyuki Shirubame),叫名字就可以了......灵术的话是‘圣光’,‘羽翼’和‘声乐’。”

“......自我介绍而已竟然还把拥有的灵术也说了出来哦。”赤羽嘴角抽了抽,一般来说所有的灵术是不会对刚认识的人公开的,像是他们昨天遇到凯撒时都没有介绍灵术——虽然说那少年后来因为需要招出了。

御晓歪了歪头,“既然都要合作了那不说出来就显得没诚意了。”

“......我也不知道你们的灵术。”凯撒面无表情的说。

赤羽:......

无语了。

“那么轮到我们这边介绍了,”银杏笑了笑,赤羽平时很毒舌,脑筋转的快,很少被人怼,“我是银杏枫,持有灵术是‘飘风’和‘仙木’。”

“冷月雪镜,持有灵术为‘流水’,‘骨冰’,‘寒雪’和‘靓雷’。”

“我是星野光,叫我光就可以了,持有灵术为‘仙木’,‘柔光’和‘黯夜’。”

“霜月碧雪,持有灵术为‘寒雪’,‘精神’和‘治疗’。”

“......赤羽业,灵术为‘心暗’和‘精神’。”

“我叫万叶空,叫我空就行了,持有灵术为‘天空’。”

“凯撒,灵术为心暗和羽翼。”

然后刚自我介绍完星野和万叶便两眼发光的凑在米迦身边。

“呐呐你说你姓百夜,难道是那个涉及游戏界和金融的那家超级有名的百夜公司?难不成你是总裁的女儿?”

“这个武器不是蛇腹剑吗?听说百夜总裁一直很喜欢只出现在二次元里的这个蛇腹剑所以一直有在研发,没想到真的做出来了啊!”

“还有你的名字好好听啊,是不是以大天使长米迦勒起的名啊?”

“小银雨是姓御雪吗?著名音乐家的那个?”

她俩一边看着蛇腹剑,一边不断地问问题。

“呃......光?空?”银杏小心翼翼的叫她们两个。

米迦只是笑了笑,耐心的回答星野和万叶的问题,“没错哦,爸爸对蛇腹剑的热爱真的是很令人无语,不过这个真的蛮难开发的,已经研究了十几年,遇到了各种技术问题,好不容易才做出来的。不过才刚做出一个病毒就爆发了......反正我因为爸爸的关系所以多少会用,就顺手拿了出来。”

“至于我的名字,他们只是起名废而已啦。想了很多个名字都没有决定,最后祖母看不下去了就把那位天使长的名字给我用了哈哈。然后小银雨呢确实是原理贵叔叔(Hatariki)及粉弥阿姨(Konaya)的独生女,玩乐器很厉害哦。”

噗呵,众人偷笑,没想到那个极为有名的总裁竟然会是个取名废,真的是有点意想不到。

 

 

*

 

 

为了治疗零式的伤,所有人来到了赤羽的家。

“真的是似曾相似的一幕......”赤羽吐槽。

在霜月手上泛起亮光时,凯撒表示自己要再去找一次。

“带上万叶,用她的【鹰眼】。业,你也跟着去,以防万一。”冷月并没有阻止他。

“好好好。”

然后三人就出门了。

“他们出去干什么?”米迦好奇地问。

“找人,凯撒的姐姐,他们走散了。”

御晓从房门探出头来,“需要我去帮忙找吗?”

她在病毒爆发前是个冒险家,从12岁开始冒险至现在,年纪虽小但知识量丰富,身手也不了得,这些事在过来的路上互相了解的过程中便知道了。

听说她原本在北海道寻找冒险线索中的老妇人,但在刚来临之时遇上了病毒,现场一片混乱。虽然她有幸逃过一劫,但机场的飞机全遭破坏,海上波涛汹涌不能随意出海,而且就算能出海她也担心在北海道可能还有幸存者+不知道该去哪里,所以她最后选择留了下来。

不过她的话给了他们一线生机,虽然已时隔三个月,那些船只可能早就被智慧体破坏掉,但也可能码头根本就没有丧尸,又或者是有那么几艘恰好躲过丧尸们的“人道毁灭”,这样的话他们就有办法回到日本本岛了!

插个题外话,在这个世界有个冒险家组织,不论年龄,只要你有对冒险的热忱和强烈的好奇心,那你便可加入。在这个组织里,年龄比她小的可是有一堆。

“不用了啦,你还是先好好休息吧,才刚打完丧尸。”

“没事的,反正不是我去,我是打算让这两个去。”她往窗外探去,吹了记口哨。

丧尸早就被清完了,根本不用怕被袭击。

片刻之后,一只纯白的猫头鹰飞了过来停在她的手臂上。

她的身形很小,大约只有10-20公分左右,但身上的羽毛却是极为纯粹的白,与一般在白天睡觉的猫头鹰不同,她看起来极为精神,大大的琥珀色眼睛很明亮,且与一般猫头鹰给人的印象不同,这只看起来很阳光。

虽然看起来很可爱,但随后从她羽毛下爬出来的东西便让所有怕爬虫类的人吓了一跳。

“妈呀,是蛇!”米迦被吓得脸色发白,她没有尖叫已经很好了。

或许在几个月前会啦。

不过御晓并没有慌,她亲昵的摸了摸小蛇的头,并帮猫头鹰顺了会儿羽毛。

那只蛇非常小只,整体呈现白色,似乎是有白化病,但也因此能与猫头鹰的颜色混在一起。

“很少见到这么小只的蛇呢,是什么品种的?”银杏好奇的凑上前看,她完全不怕这种东西。

“细盲蛇,是德州细盲蛇。冒险的时候她碰到了某些麻烦结果在我休息的地方出现,然后被我救了。之后就一直跟着我,我给她取名布莱(Bly)。”

“然后猫头鹰的品种是雪鸮,我看着她孵化的。这只由于先天缺陷所以比较小只,羽毛也没有那些花纹,不过能够适应酷热的天气,而且很忠诚。名字叫海依(Hayi)。”

她看着两只很亲近人的小动物,说道:“海依和布莱虽然有先天性的不足,但是她们某些地方比同品种的还要厉害。比如海依的视力,不止在夜晚,白天也能看得很远。而布莱则是有很敏锐的嗅觉,比一般蛇类还好。”

哦哦,原来如此,这样的话派她们去找人的话是再好不过了。

不知道是出于何种原因,虽然病毒能感染人类,但却不会对大部分动植物造成影响。虽然前文说过可能有些会被感染,但也只限于有些,以目前来看至少鸟类和蛇类不会有什么事。而且同样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所有活物当中丧尸只攻击人类,对于其他会动的生物连看都不看一眼。

真的是很奇怪的病毒呢。

“蛇、蛇......”米迦脸色依旧苍白,两眼放空,看起来随时都会倒下。

“没事吧?”深夜出声关心道。

“小时候出国玩一个不小心被蛇咬到,有了心理阴影......”

“没事的,”银杏安慰道,“据我所知,细蟒蛇都是没有毒的。而且它们嘴巴很小,最多吃一些昆虫而已,咬不了你的。”

米迦依旧躲得远远的,但还是轻微地点点头。

不过探出头来的布莱看起来很伤心,头稍微往下垂了一点。

“啊啦,”御晓挑了挑眉,“布莱表示她很伤心。”

布莱:QAQ我明明什么都没做只是探个头而已。

“放心吧,跟银杏说的一样,德州细盲蛇是不会咬人的,它们遇到危险时只会扭来扭去或者用尾巴戳你而已,而且没毒啦。要不要来摸摸看?保证不会动。”

不知道你们当中有多少人曾经不小心把细盲蛇当成蚯蚓踩死呢?

这一句她是不敢说出来的啦。

“......以后我再试试看吧。”

“那好吧,”知道心理阴影是没有那么容易克服的,御晓也没打算在现今这个世代强迫好不容易遇到的同伴去做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她吩咐海依和布莱几句,便将她们放飞出去。

顺带一提,布莱依旧很伤心。

“好了,”片刻之后,霜月从零式身旁直起身,一脸疲惫的样子,“伤已经治好了,我先睡一会儿......”

说完后倒头栽在赤羽的床上,发出平缓的呼吸声。

零式也在自家好友的强烈要求下在摇椅上小歇一会儿。

银杏和冷月正在给新合作的同伴们分配她们目前所有的弹药粮食,深夜也把她们仅剩的东西给拿了出来放在了一起,然后平均的分了。

视角切换到海依和布莱这里(以它们为主视角)。

纯白的猫头鹰扇动着翅膀。

身为雪鸮的她是少数的昼行性猫头鹰,而她本身的身体构造使得她也能在夜晚侦察,可谓非常便利。

“咕咕咕?(有什么发现吗?)”

街上没有一点人影,即便她的视力极好但没东西就是没东西。

“嘶嘶嘶。(只闻到刚刚那三个人和那些奇葩的肉块的味道)。”

之所以叫丧尸们奇葩的肉块,因为在布莱‘看’来,那些丧尸除了行动和味道奇怪了些跟人类没差。

拥有好视力的海依:明明差很多。

天空有着满天白云,看不到一丝蓝色,等下似乎会下雨。

观察云的动向是海依判断天气的手法,一直都蛮准的,再加上有布莱可以察觉到湿气......

“咕咕。(飞远一点吧。)”她扇动着小小的翅膀,加快了速度。

飞行的越来越远,也闻不到凯撒等人的味道了。

“嘶嘶。(这附近有那些肉块的味道,回去提醒一下他们。)”

“咕咕。(了解。)”

“嘶嘶嘶!!(我闻到了人类的味道!)”

“咕咕咕???(哪里哪里?)”

“嘶嘶!嘶嘶嘶!(右转右转!飞低一点!)”

海依按照白色小蛇的指示,一路飞行,在某个小公园里看到一身白色的少女坐在入口附近的长椅上。

她回忆起主人身旁的人的描述,决定确认一下是不是她。

记得是扎着四顾辫子的白色头发,嗯没错符合,然后蓝色眼睛,没错没错,有点奇葩的白绿色衣服,大概是吧,跟那个男的差不多高,可能吧......

那就是了。

她停在修罗(暂定)身边,用小小的鸟啄拉着她的衣服。

“嗯?哪来的猫头鹰?”修罗(暂定)好奇地打量着这只少见的白色猫头鹰,“诶还有一条蛇?”

海依飞了起来,往回飞去,时不时的停下来看向少女。

“是在叫我跟过去吗?”她站起身,一瘸一瘸的慢慢走,脚似乎是受伤了。

见状,海依赶紧停了下来,试图让她坐下自己去找其他人过来。

“咕咕!(你先坐下!)”

然而修罗(暂定)听不懂动物的语言,海依只好尽力用肢体语言(?)让她理解。

希望她不笨。

还好她像是理解了,重新坐了回去。

白色的猫头鹰迅速飞走。

“咕咕,咕咕咕!(你快点帮忙找找,要不然那个人类跑掉了就很糟的!)”

海依加快速度,她升高了点以方便寻找凯撒他们。

“嘶嘶。(知道啦,他们很近的。)”

凯撒他们之所以会离得近,是因为凯撒又推断他姐姐的思路,为了印证才会前来。

感谢猫头鹰的基因,海依身上的羽毛起了消音作用,在周围有丧尸的情况下她很成功的来到凯撒三人附近。

当然拥有【鹰眼】的万叶早就发现她们的存在。

“那孩子好像在叫我们过去。”赤羽观察着猫头鹰的动作,如此推测。

于是他们便跟着海依尽量安静的前进,来到了没什么丧尸的公园附近。

“咕咕咕?(那人类还在吗?)”

由于飞得低,海依看不见被墙遮住的长椅。

“嘶嘶。(还在,赶紧吧。)”

 

 

*

 

 

纯白的猫头鹰飞到窗边。

“啊啦,回来了,”御晓从休息的椅子上站了起来,“有找到吗?”

“咕咕。(在楼下呢。)”

“真的?”

“咕咕咕!(真的啦!)”

长期的相处使得她能大致上理解自家动物伙伴所说的话,但由于海依有时热爱恶作剧,所以有时候说的话不一定是真的。

嗯,就以恶作剧这点来说,她跟主人还是蛮配的。曾被御晓整过且刚得知那只猫头鹰的性格的几人如此想到。

如海依所言,过不了几分钟凯撒就背着一个素未谋面的少女出现在门口。

“霜月,”他叫道,“她脚扭到了。”

“这位就是修罗桑吧?让她过来这里坐。”目测才刚起床不久的灰发少女向他们俩招手。

凯撒刚把修罗放下,对方就差点重心不稳倒在地上,还好凯撒把她扶了起来。

“才不见一两天你怎么变得绅士多了?”修罗面带微笑调侃着自家弟弟,真亏她能无视脚上传来的阵阵疼痛。

“你不用管。”耳尖却是微微变红了。

他把修罗扶到椅子附近。

“把鞋脱掉。”碍于某人在医疗方面出现的莫名其妙的气场,她乖乖的把鞋脱了。

“肿的很严重啊......”她把手放在肿起来的部位上,泛起阵阵微光。

修罗与先前几个人一样,微微瞪大眼睛,“竟然......是‘治疗’灵术?”

艾玛,这真的好稀有啊!

‘治疗’灵术本来就少见了,100人里大约只有两三个才会有,在稀有的灵术里算是第二难获得的。

顺带一提,最难获得的是‘龙炎’。

待微光散去,霜月站起身,带着一如既往的微笑说:“已经好了,我先去休息一下。你也找个地方小睡一会儿吧。”

虽然扭伤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伤,但由于这次的比较严重,她便使用更多的力量。

她一脸疲惫,毫不客气地再次占据赤羽的床。

“业呢?”星野问跟在凯撒后头的万叶,她没有看到一起出去的赤羽。

“说是要去确认一些东西,然后就瞬移跑掉了。”

“确认东西?”

“也没说是什么,我都还没来得及问就直接跑了。”

冷月叹了口气,反正她大概不久就会回来了,除非又遇到存在感低下又受到智慧体命令的丧尸基本上是没什么危险的。

“没办法了,等业回来就得立刻走了,虽然对修罗桑有点抱歉,但是我们得赶路,可以吗?”

“我是无所谓,倒是刚刚那位......呃抱歉她叫什么名字?”

于是所有人又重新介绍自己一遍。

“哦哦是吗,很高兴认识你们,也很感谢你们帮忙照顾凯撒,我也介绍自己一遍,我是修罗(Shuura),持有灵术为‘柔光’和‘羽翼’。然后回归正题,你说要赶路......但是那位霜月桑才刚用完灵术还在休息中,在体力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她可以吗?”

银杏笑着回答:“这点请不用担心,我们自有办法的。”

既然人家都这么说了,那么她再多说就显得有些多管闲事了。

而后的一个小时。

“呃......业,请解释一下你到底干什么去了?为什么这么一副,嗯,狼狈的样子?”原本面无表情的冷月看到赤羽的样子,立刻就变成了罕见的笑脸。

只不过是冷笑。

“......啊哈哈,我只是突然间想起来我在码头那边有个用来藏船的暗道,想说赶紧去查一下还在不在,结果路上碰到智慧体的陷阱。为了不让它们察觉到那个暗道我得独自一人干掉整片丧尸好吗?我的瞬间移动距离也只有6km左右,完全到不了码头知道吗?”

“这些事情先随便,给我滚去浴室洗澡!”

无视掉赤羽的“这种时候就不要浪费体力了啦”,冷月·洁癖症患者·完全不能忍受那些泥巴·雪镜很是嫌弃的把对方半推半拉地赶去浴室。

放好水后也是一脸嫌弃的拍了拍其实并不存在的灰尘,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怒气,完全没有任何疲惫的感觉。

......不愧是有练武的人就是不一样。

听说还喜欢玩足球。

浴室内。

赤羽看着墙壁,应该是众人所在的位置吧,叹了口气。

其实她刚刚说的并非完全正确,她刻意隐瞒了某些事。

从有些撕裂的裙子口袋拿出一张用塑料袋的包着的小纸条,她放在一旁的洗手台上,缓缓褪下身上的衣物,一直不离身的鸭舌帽也拿了下来。

赤羽迅速地用热水将身体清洗干净——没错‘流水’灵术还可以控制水的温度——换上在一旁的干净衣服,拿起那张纸条开始思考。

“To 宫岛 纪子(Miyajima Kiko),或者叫你赤羽 业比较好?

这是我给你与你的同伴的留言

这是我跟你们之间的游戏

解开我留下的谜题

找出真正的传承吧!”

只写着这些字。

赤羽很是震惊,因为那上面署名的名字。

因为“宫岛纪子”这个名字是她的假名。

(知道这个名字的应该只有委托版和那些想委托任务的人,也就是里世界才会知道而已。然而这个人不仅知道,还知道我的本名......!)

翻过去,纸条的背后似乎是报纸的一角,应该是粘上去的,上面是一只通体黑色、有着红瞳的老鼠,看绘画风格大概是彩绘玻璃。

(感觉在哪里看过。)

而且他(暂定)说日本的幸存者们,虽然只是她的猜测,但是不是能代表在本岛、甚至这个北海道还有幸存者呢?

还特地标明了国家,能不能认为在国外也是有幸运的人活下来了呢?那他们是不是也有谜题呢?是一样的还是不一样的?

(不对......总觉得漏掉了很重要的一点!)

她努力转动脑筋。

(......这个人,是怎么知道那是我的船?为什么会知道我会去那艘船的?!他是怎么知道我的船的位置?怎么知道......我的周围有幸存者?)

要去查看船只是她突然间决定的,并非计划好的,而且就算是计算好的,现阶段应该没有能够读心的灵术才对,也根本没有在研发。

是他在哪处监视着他们呢?还是他们之中有间谍呢?

这张纸条是在属于她的船只内部找到的,在她进去检查性能时。

由于她在上一次使用之后用了一些独特的手段把船只整体上锁,若是处理不恰当会受到足以令大脑麻痹的电流,而且锁没有被动过和破坏的痕迹,从这点可以判断对方拥有‘精神’灵术,毕竟只有这个可以传送的灵术能做到这种事。

‘精神’灵术的功能是【将包含自己在内的15人进行一次大转移】,这个也包括了身上的物品,不过这个是指消耗大量体力值的功能。

如果只是消耗小部分体力,这个灵术的能力就变成了【是自己和身上的物体进行瞬间移动或漂浮在空中】。

这便是小纸条出现在船只内部的唯一解释。

(......现在不能让他们知道。空正在休息应该没有使用【鹰眼】,得多留意一点其他人的动向。)

同时还得避开【鹰眼】,有些麻烦呢。

之所以不怀疑银杏四人和万叶,是因为她已经认识她们许久,性格人品之类的早就摸透了。

新加入的人当中,凯撒姐弟暂且不论——毕竟那副样子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没心机——小萝莉(御雪)因为是音乐世家的才女她有调查过可以排除嫌疑,大小姐(米迦)基于是大公司的女儿也调查过同样也可以排除,然后剩下的四人......

御晓说自己是个冒险家,可以稍稍信赖一下,等下假装不经意地问她冒险家代号便可确认——谁让她以前无聊查过。

深夜桑的手法纯熟,一看就知道不是简单人士,而且扛着那么重的狙击枪——她其实试着拿了一下——不仅能移动自如还枪枪爆头,重点是速度还很快。

星谷的那把弓造型奇特,绝对是定制的,因此可判断背景绝对不简单——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钱去定制一把弓——而且一直粘着她的零式肯定与她关系亲密,说不定也是个很厉害的人物。

算了,慢慢观察好了。

她把纸条放进口袋里,打开门,把打算敲门叫她的星野吓了一跳,随后带上一直以来的笑容对着所有人说道:“好了,抱歉有点久,可以走了。”

毫无破绽。

显然没有人察觉到任何违和感,冷月问她:“你的船载的下所有人吗?”

“大概......可以,不过大概要劳烦你们稍稍挤一下了。放心,不会太挤。”

然后大家拿好行囊,走在赤羽后面出发了。

路上。

“是说你们到了本岛后想去哪里?有地方住吗?”赤羽问道,这条街上的丧尸都躲在屋子里,根本不敢从阴影里出来对付走在太阳底下的他们

银杏她们所住的地方在北海道的札幌地区,这三个月里她们也只是在这个地方逛而已,后来才决定去本岛的。

“我家在长崎。”凯撒回答。

“我的在爱知,小零跟我一样。”星谷从队伍后面探出头来说道。

“我的在涉谷。”御晓说。

“京都。”深夜简短的回答。

“我的话目前住在神奈川,小银雨现在跟我住。”米迦说道。

“唔我是跟我其他两个好朋友一起住在岩手的......”说到最后万叶的眼神变得阴暗起来,似乎是想到了失散的好友。

“......空,有没有想过去找圣玲和葵?”走在前面的赤羽突然这么问。

万叶沉默了一会儿,随后回答,“想是想,但是我们是在富良野失散的,很远,而且我还迷路了。”

富良野啊......“还行,至少没有像知床那么远。我先带你们去船上,然后再去找。如果最晚两个小时后我还没回来你们就先开船吧。会开吗?”

“不对现在不是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吧......怎么可以麻烦你呢?”

要去也是她一个人去啊。

“嘛嘛,她们两个也是我的朋友,我觉得我的行为没什么不对。”

而且我还想顺路解决掉那个纸条。赤羽这么想到。

“......好吧,等下就麻烦你了。”

虽然很想说“我要跟着去”,但是万叶知道是不可能的。因为‘精神’灵术除非消耗大部分体力,否则不能带着其他人一起去,如果她硬是要跟着的话,那么就会花上很多时间。

赤羽随意地摆摆手,“不会麻烦,不过如果真的找到她们的话我是要传送到船上呢还是要先定好一个目的地然后我直接送过去呢?”

御晓惊讶地看着她,瞬间凑了过来,“你连移动的目标都能传送的到?!”

她这么惊讶并不是没有理由,因为瞬间移动需要有一个固定的坐标——因此这个灵术有个外号叫【移动坐标】——也就是说如果是像船只这类随时都在移动的东西的话,需要极为精准的预判能力和空间计算能力来准确的判断船的位置。

说真的,有这么强大的大脑的基本上都是世界上有名的人物,虽然这么说很对不起,但是她真的从未听过赤羽的名字。

我当然很有名啊,猜中御晓内心在想什么的赤羽这么想,在里世界。

“我只是有自己的方法而已。不过怎么做到的是商业机密哦,Aria,无可奉告。”

叫她Aria只是单纯觉得比较好叫罢了。

是说为什么会有人的名字都是跟甜食有关啊,先不说名字(糖霜),连姓氏(Osatoru,与日语的砂糖Osato很像)都是在说糖......赤羽在内心吐槽道。

其他人名字的槽点就先暂且不论吧。

“所以请决定?”她决定先把话题拉回去。

“......去岩手吧。可以吗空?”冷月看着万叶。

“可以是可以,不过我家有点小......”

米迦突然插嘴道,“那么先在小空家里休息,然后再去我家如何?我家肯定装得下所有人,就是不知道还有没有丧尸罢了。”

“那也可以,”她转向赤羽,“那么你直接去到她们家好了,你去过吧。”

“知道知道。”

顺带一提,‘精神’灵术虽然在平时有距离限制,但消耗如此大体力后如果还有这限制那么它被设计出来似乎就没什么用了。

——虽说如此,但也不代表你可以不通过海关就随意出入任何国家,由于大传送时它会产生一种奇特的波动,可以被某种由橄榄岩变异而来的奇特石头【橄榄灵岩】侦测到,所以一般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是不被允许从其他国家这么进来的。

——顺便再说一句,‘羽翼’灵术不论使用哪种方法都会有那种奇特的波动,所以也别想用这个飞进其他国家。

——再再说一句题外话,因为人类的身体问题,即便有‘羽翼’灵术也无法飞天,被冻死是一件很傻又很悲哀的事情。

到了码头,某个不起眼的角落。

赤羽把手放在某个不起眼的污渍上,原本看不出来有任何问题的墙悄无声息的开了一条勉强能让一人通过的通道。

“如果没有用我的方法开门,可是会被电死的哦。”她这么说道。

可怕,太可怕了。

要不是丧尸早死了不能被电流影响,她还会怕那群小咯咯?

“那我先走了。”话音刚落,她便消失不见。

 

 

*

 

 

杏月 圣玲(Antsuki Seirei)走在建筑物的阴影下,正焦急的寻找一直不见踪影的好友。

自打失散以来,她便与水银 葵(Makyuri Aoi)一并行动,但后者天生的存在感一直令她头疼。

毕竟她又没有万叶那作弊一般的天之赠礼。

......虽然她本身的天赋也是一种会让别人大呼作弊的能力。

她拥有‘任何动作只要看过一次就能复制下来并加强威力’的能力,很作弊吧?

而水银的话,她是有着低的连指挥官这种强大的丧尸都会忽略掉的存在感,实在是一个活生生的不需耗费体力的‘黯夜’灵术。

回到正题。

由于水银她的存在感又发动了,担心找不到人的她四处寻找,但由于周围有许多丧尸使得她无法大声呼喊。

可惜她不能模仿那些天生拥有的技能,例如【鹰眼】。

无论她再怎么努力,但无法模仿就是无法模仿,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现在她离预定的安全地带越来越远,就在这时——

“圣玲。”

“呜啊是谁噗——”还没来得及叫完的杏月被一把捂住了嘴。

呜呜呜不会末日了还要劫色吧!!!脑洞大开的某金黄发少女惊恐地想到。

欸不对啊那么那个人就不可能知道她的名字——

转过头,丧尸那狰狞恐怖又消瘦灰青的脸出现在视线内。

这回她连叫都叫不出来了,就差口吐白沫倒在地上了。

“喂喂,好久不见你是这个反应啊。”略微低沉的少女音从想偷袭不成反被偷袭的丧尸后面传来,带着些许无奈。

仔细一看,藏在丧尸后面的来者有着及腰的赤发,明明在寒冷的北海道却穿着薄薄的无袖夹克和淡粉色的连衣短裙,还有熟悉的鸭舌帽加上鎏金色的眼眸和熟悉的恶作剧笑容。

她把周围的丧尸抛在脑后,面带显而易见的怒色大吼道:“小赤羽——!!”

闻声而来的由智慧体指挥的丧尸群便看到了以下的一幕——

某个发尾挑染成蜜色的高挑漂亮少女正对着另一个戴着帽子的赤发少女大吼大叫,还时不时的飙夸张的泪水顺带打了几下头,忍不住的赤发少女一个漂亮的回旋踢踢在了对方的肚子上,使得她大叫着飞了出去(?)。

口中还嚷嚷着什么“小赤羽太过分了!”“丧尸很吓人的好不好!”“这个玩笑太过分了!”等等等等。

然后赤发少女就脸色发黑的一脚踩上趴在地上的少女的臂部,以不耐烦的样子说道:“你可不可以安静一下!没看到丧尸都被引来了吗?还想不想找葵了啊?”

哦,原来她早就发现到我们了。智慧体面无表情.jpg

“嘎啊啊啊!!!”既然都被发现那还不得赶快攻击!攻击干啥楞着啊愣着干啥攻击啊!

得令!其余的丧尸如果有智慧大概会举起大拇指。

“吱啊啊啊!!!!”

大片的丧尸迎面而来。

“人家在跟别人说话你们这群无脑的死物别吵!”暴怒中的杏月身边亮起无数的光。

那是灵术‘柔光’的能力。

无数的光球袭向只有普通体和那一个智慧体的丧尸群,发出太阳之光。

瞬间,所有的丧尸都停止了动作,仔细一看它们还在微微抽搐中。

阳光不止能让它们停止行动,长期曝露在强烈的太阳光下还会让它们那些坏死的细胞养育出对人类无害但对丧尸而言致命(虽然它们本身早已是死物)的病毒,随后会慢慢溶解并形成灰烬或污垢。

‘柔光’灵术的能力是【使光聚现化并可令其离开使用者身边,可变化三次】,而只消耗一小部分体力的状况下的话仅仅是控制亮度。

杏月虽然有些傻傻的(朋友评价),但想象力超常,她刚刚所做的便是把这两种功能结合起来,使其发出近似太阳之光芒。

......只不过看她现在跌坐在地上的样子就知道她只是一时冲动就是了。

“啊啊啊好累啊!”

“......谁让你用灵术的啊?模仿我的匕首技术不好吗?”

“呜!都是小赤羽啦!拿丧尸来吓我!”泪眼汪汪。

然而赤羽无动于衷,“你自己没发现偷袭怪我?早知道我就不代替她来找你们两个了,放你们在这里自生自灭。”

于是杏月便立刻无视身上的疲惫跳起来抱大腿:“不我知道错了欸等等你是说小空吗她人在哪里安全吗还好吗?”

哦,不只是抱大腿,还有一堆不带标点符号的问题。

“你冷静点可以吗。是,空是跟我们在一起没错,她好像在跟你走散后与另一个幸存者相遇然后找到了枫和雪镜她们,然后她们之前找到了我,懂吗?”

“哦哦太好了小空还有小枫没事!”露出了一个温暖又傻傻的笑容,

“......嘛,幸存者不止我们几个啦。”

不过某人没听到这句就是了。

然后突然间冒出来一道沉静的声音:“那么请问还有谁呢。”

沉默。

“啊啊啊我的妈啊有鬼啊!!!!/葵你可以别吓人了吗!!”两个人大叫起来。

哦,喊的内容不一样就是了。

于是某存在感低下的水银葵就听了两人大约有十分钟那么长的滔滔不绝的抱怨声(虽然大部分都是杏月在喊就是了)。

反正她们已经吵着吵着吵到了阳光底下,丧尸发现了他们也没办法去攻击。

看她们终于开始停止抱怨,水银才幽幽地开口:“所以,幸存者还有谁呢?”

“除了我跟枫她们四人和空,还有空遇到的幸存者凯撒以及他的姐姐修罗,另外还有找修罗时遇到的六个人,有个大人和一个小孩。”

“哇哦,人好多。”虽然面无表情,但语气中透露出淡淡的欣慰和安心。

“对对对所以现在我们要去找他们,但是因为要开船还有本岛的码头可能有丧尸所以为了以防万一我用了灵术后拖后腿我们直接去你们家可以吗?”

“为什么要去本岛?”杏月不解的歪了歪头。

“没有为什么,反正我也不想一直困在北海道。好了,抓住我的手,我带你们先去本岛。”她伸出了手。

杏月和水银面面相窥,最后把手搭了上去。

一阵冷风吹过,原地早已不见三人的身影。

 

TBC

 


 

很好又一章完了!

上一章我记得说过进展快是因为我想早点结束这个脑洞,然后就可以专心脑补其他的故事嘿嘿嘿##

其实已经有神奇宝贝AU的脑洞了嘻嘻嘻x

不过我还是先把另一个原本要写的写完吧x现在还卡在第二章毫无进展可言(你自己的错

↑目前打算重写

还有就是名字问题,ermm Aria原本是以前不懂用谷歌翻译出现的,个人觉得很好听就加进去了,另一个名字Icy设定是在冒险家的总部(?)时因为其他国家的人不太会发音她的名字所以就想了个英文名(不过虽然看起来很正常但其实是由Icing sugar,也就是糖霜变化而来的(没错又是糖霜

至于水银(Makyuri),由于新翻译出现的是Suigin,相比之下我个人比较喜欢以前的翻译所以就这样,而银雨也是基于同样的理由##

杏月(Antsuki)原本的拼音是Anzutsuki,我把zu给省略掉了x

总之就以上!如果还有下章的话就下章见!

 

2018/08/21开写

2018/11/12发(尚未修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创
    全站熱搜

    镜火 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