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魔幻设定

*借用角色名注意

*因为迷上Undertale所以用了Comic Sans MS这个字体x

*自创英文字有请注意

*许多地名和设定为虚构

*参考了狗狗的设定,介意的话请跟我说

 

第一章——再会

 

——日本,北海道。

一片白雪中,隐约可以看到四名少女的身影。

现在距离EⅡ爆发,已经过了三个月左右,少女们联络不上自己的好友,也可能她们已经被转换成丧尸了。

EⅡ是三个月前,在美国佛兰里州(Franly State)的世界著名实验室约环实验室(Ywuan‘s Laboratory)里爆发的一种病毒,原本是打算培养一种能够治疗癌症的新型病毒,埃尔Ⅱ病毒,简称EⅡ。但后来可能是工作人员的疏忽导致病毒变异,通过空气传播的此病毒在肆虐约一个小时后失去活性,但世界上仅剩的人类恐怕不足5%。

而现在,这群幸运存活下来的少女们正打算前往前方一间百货公司探查。听说这里有家武器店,刚好可以补充她们两个礼拜前从空无一人的警局里劫......拿出来并快要耗完的子弹与食物和水。幸运的,这间公司并未断电,只有几个坏掉的灯泡不在工作,对于从EⅡ开始爆发后就很少在大多数百货公司见到光明的四人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

“雪镜姐,那边。”拥有一头草原绿发、并梳成左单马尾的少女对着在后方的雪白发少女说道。

说是雪白发,其实不对,她那白色头发中有混杂着几丝浅浅的蓝色。少女似乎有着罕见的虹膜异色症,左边是耀眼的金黄色,右眼却是冷若冰霜的冰蓝色。

她们分别是星野 光(Hoshino Hikari)和冷月 雪镜(Hiyatsuki Yukikagami)。

星野指的是前方一家有着迷彩风格的店,虽然锁着,但是聪明人都知道那是一家在日本异常稀有的、而且是合格的武器店。

冷月点点头,示意一旁的灰发双马尾少女上前,后者会意,拿出一根铁丝,轻松地撬开了门的锁。

因为是玻璃门,她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里面的情况,没有丧尸,应该是安全的。

动作小心的推开门,霜月 碧雪(Shimotsuki Aoyuki)生怕任何动静会引来其他地方徘徊的丧尸。

装潢整齐,很大间,这是她们对这家店的第一印象。

里面很多种武器,也有军用包,各种枪支匕首子弹放置在店内,看装潢就知道店主是个强迫症。

每个人都拿了一个包,拿了较轻的枪支与匕首,和符合自己的枪的弹药。尽管如此,包包还是有些重。若要比喻,就像是学生硬是把所有课本都塞在包里面结果导致背包过重......之类的?反正做个只是比喻,就是再轻的东西放在一起就会变得很重的意思。但是少女们有着习武和锻炼身体的习惯,所以对她们来说并不算什么。

地下一层有超级市场,她们从楼梯溜下去,拿出刚偷.....拿来的匕首,杀掉了为数不多的丧尸,保障了这一层的安全。

冷月一直警惕着周围,就算这一层的丧尸早已被清完,她怕这栋楼会有智慧体(Wisdom)存在。它们保留着作为人类时期的智慧(甚至可能更高),并且有着卓越的听力,虽然跑不快但是有着命令其他丧尸的能力,因此她小声的说道:“光和碧雪,你们两个去市场里的干粮区和罐头区拿食物。如果有的话也拿几个火枪和易燃的物品。枫你跟着我去那边的店拿几套衣服备用。”

星野和霜月点点头。她们总是对冷月非常信任,不管她说什么基本上都会听。

银杏 枫(Icho Kaede)默默地背起刚放下的军用包,跟着冷月前往她所指的服装店。

Hei'Sins是一家广为人知的大众服装店,价格合理,衣服舒适合身,众多选择,服务员态度好且和善,每年都有上榜“最佳服装店”的前三。

她们以前来过许多次,目前身上穿的就是Hei'Sins的衣物。

原本装饰风格简单舒心的店面此时到处都是干掉的血液,因接触空气过久而缓缓呈现暗色,玻璃窗全碎掉,玻璃碎片和倒下的衣服架子混在一起,天花板上的灯泡一闪一闪,还有倒在地上的尸体————是她们刚才杀掉的,还有更之前的早已腐化。

由于这三个月她们早已杀过这北海道无数个丧尸,所以眼前的场景对于她们来说只是司空见惯。

包包还有空位,两人将算是干净且轻便、容易移动的衣物放进包内,顺带连在干粮区的两人的衣物也拿了。毕竟四人是在这世界里目前彼此唯一的依靠,而且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家人”,这么做是理所应当的。

刚要抬脚离开店面,通讯器就传来了星野焦虑但夹杂着一丝喜悦的声音:“雪镜姐!快回来!我们找到业了!虽然没有被感染,可是她正在昏迷,而且还流很多血......”

就算是像星野这种医疗的外行人,不用掀开少女的衣物也看得出来她的伤口有多严重。

“冷静点,光。别太大声,否则你会把楼上的丧尸引过来的。碧雪呢?”找到失联的好友的确是一件开心的事,但是星野透露出来的状况却令人有些担心。

星野和霜月找到的是一位名为赤羽 业(Akabane Karma)的少女,以一头赤发和从不离身的鸭舌帽以及漂亮的鎏金色眼瞳作为特征。虽然看起来是个正值青春期的少女,但是她们都知道她所隐藏的秘密。

她是一个杀手,不仅暗杀手法一流,体术之类的也很强,很难想象能有人会把她伤成这样。

而之所以冷月会问,只是因为霜月在她们当中是最会急救措施的人。

“她......她在附近找急救包,因为她觉得这么大的市场应该会有吧......啊,她回来了。”

霜月皱着眉,摇了摇头,表示找不到,有可能是智慧体拿走了。

“那、那怎么办?难道你要用‘治疗’灵术吗?那个体力消耗很大欸!”星野面露焦虑的神色。

‘治疗’灵术是一种类似魔法的治疗功能,然而‘治疗’只是众多灵术中的其中一个。

灵术是由一个住在婆罗洲热带雨林深处中一个偏僻的原住民部落发明出来的,但是一直都没有固定的名字,也从未被世界发现。会像现在一样广为人知是因为一群小有名气的探险家为了提高人气而前去探索未被探知的丛林深处,结果遭遇生命危机时被几个路过的原住民用灵术救助才被发现。从好心的原住民那里学会后,他们发现每一次施展就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值,而稀有度越高,消耗的体力越多。

现在绝大部分人民都有至少一个灵术,天赋高的会有多个,目前拥有最多灵术的是英国的一名男子柯梨由·米特里(Kriyo·Mitri),他因拥有多达11个灵术而被广为人知。

灵术最常出现的是‘炽火’,‘流水’,‘仙木’,‘岩土’,‘飘风’,‘柔光’,‘心暗’,‘圣光’,‘黯夜’,‘靓电’,‘骨冰’,‘寒雪’以及‘精神’。较为稀少的有像霜月的‘治疗’,还有‘业毒’,‘天空’(控制气流,并不是控制风,修炼好可以控制天气但并不能控制天灾,最多减缓),‘龙炎’(使用的火焰为耀眼的黄色,‘炽火’是橙红色,杀伤力与后者比起来较为巨大),‘鬼焰’(鬼火,能混乱与攻击)等等。被奉为传说的、极少有人会掌握到的灵术有‘时间’,‘空间’(与前者通常是一起的),‘宇宙’(召唤星辰等),‘太阳’(纯粹的火和光,能聚集太阳光攻击),‘月亮’(能净化包括心灵在内的一切肮脏之物与聚集月光攻击等)等等。

要测试自己有哪些灵术的话,需要用到一种名叫【灵能石】的变异矿石。这种矿石虽然不算稀少,但也很难获取,目前这种矿石大部分国家都有好几个——有钱的国家自然会买更多——他们设置在不同的地方以便国民们检验自己的灵术。除了国家之外,那种很有钱的学校也会买来给自己的学生们测试。

对,例如某哈X大学。

咳、似乎有点扯远了,我们把目光放回星野与霜月这边。

如上面所说,使用灵术会消耗大量的体力,而霜月所掌握的‘治疗’就是稀少的一员。现在随着时间流逝,人们渐渐学会只提取一部分力量,这样消耗的体力值会比较少,可总归来说还是有风险的。像赤羽身上的这个伤口恐怕需要用到‘治疗’全部的力量。而在这个不知有没有智慧体的大楼里随便使用(就算只一部分的)力量是一件很危险的事,说不定你就差这点体力就能逃生了呢?

这个世界从病毒爆发以来就被证实有好几种丧尸,最常见的是普通体(Zomby),就是通常电影里出现的那种,智慧体(Wisdom)上面说过了,但它们不能命令军人体(Soldier)和指挥官(Commander),爆裂体(Explode)会自爆且杀伤力巨大,就算不爆炸自身的威力也很强,飞行体(Flying)是感染病毒后突变背后长了翅膀,能飞,对于她们这种没有‘羽翼’灵术的人来说算是一种威胁。

而军人体(Soldier)和指挥官(Commander)是最危险的两种丧尸。尽管军人体只听命于指挥官,但它们通常是伴随着指挥官出现的,而且力量远超爆裂体,若是落单也会自行寻找食物(活物)和指挥官。指挥官是丧尸中的最高统治者,智慧体也得听命于它,不论智慧还是力量都是最高等。她们曾在远处看到过,可以的话绝对不要遇到。

霜月微微一笑,“那是在安全地方才会用的。虽然现在没有急救包,但是我们可以拿这里的东西代替。例如抹布可以剪成一条一条当做绷带。我刚才已经拿来了。你让一下。”

她移到赤羽身旁,掀开衣物,一道狰狞的伤口出现在洁白纤细的腰部。霜月皱了皱眉:“看伤口应该是利器造成的,而且似乎还是开始生锈的利器。这样不行,会感染细菌的。”

(急救过程我不懂就跳过吧x←不你这人)

“这样应该暂时没问题了,她一会儿就会醒来了,”她抹了一把额头上的冷汗,“不过还是应该尽快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让我使用‘治疗’灵术才行。这伤口很深,自然痊愈至少接下来的几个月是不可能完成的。”

通讯器里隐隐传来冷月和银杏的喘气声。

“雪镜姐?怎么了?你们似乎有点喘啊?”

“没事。刚刚有几个丧尸从紧急逃生梯下来,我们刚解决掉。看来我猜得没错,这栋楼里有智慧体甚至指挥官的存在,要不然凭普通体的智力是不可能找到我们的。我们现在马上过去你们那边,先别乱动。等业醒来后我们得立刻从这楼里出去。”冷月说道。

两个少女往超级市场的方向悄无声息的跑去。

 

 

 

*

 

 

 

等赤羽醒来,已经是几分钟之后的事了。要知道在有智慧体或指挥官存在的情况下这几分钟可是很宝贵的。

赤羽坐了起来,扶了扶还有些晕眩的脑袋,眼睛微微张开一条缝向一旁看去:“嘶——好痛,雪镜桑......?”

“嗯,是我。虽然我知道你刚刚醒来而身体因大量失血现在很虚弱,但很抱歉没有多余的时间给你休息了。我们现在得马上离开这里。我想你应该有察觉到智慧体的存在,而且它随时有可能下来围攻我们。这里地方小不好战斗,我们几个又不太擅长近战,所以只能麻烦你跟着我们一起跑了。”即便见到好友醒来,冷月的脸上依旧没有一丝温度,但不难看出异色的双瞳中闪着喜悦。

“放心,我没那么弱。被一个似乎天生存在感薄弱的小鬼偷袭是我的疏忽——虽然最后我把它杀了——反正失血过多以前也不是没有过。疼痛什么的无所谓。如果我连这点都不能忍的话我现在就不会出现在你们面前了。”待晕眩感过去,赤羽一边说道一边缓缓地站了起来,右手扶正有些歪掉的鸭舌帽,顺带把绑在大腿上、被裙子隐藏的匕首给重新绑好。

“我在病毒爆发前接到的委托在这里,附近有我那时暂时住的地方,去那里吧?虽然可能有点小。”

四人点了点头,目前最紧急的是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为赤羽治疗。别看她现在似乎精神不错,其实她只是在逞强,仔细看的话可以看到她原本白皙的皮肤变得很苍白,额头似乎不断有冷汗冒出来。

她所提到的小鬼,应该是在不远处的一具小孩的尸体。看伤口的确是匕首砍死的,而为什么它会使用利器,八成是因为智慧体的命令。

然而正当她们要悄悄离开时,楼上楼梯间忽然传来尖锐的叫声。

“嘁,看来是被发现了呢。”

刚刚那叫声,便是智慧体攻击的信号。

瞬间,紧急逃生梯的门口被破坏,一群丧尸从超级市场的门口涌了过来,而且还不难发现有爆裂体的存在。智慧体俯在其中一只体型较大的爆裂体的背上,持续发出尖叫声,将其他楼层的丧尸给叫过来。

“别浪费子弹!在这种空间小的地方会容易伤到自己人!攻击的时候小心别被挠到或咬到!我们从11点钟方向突围,紧紧跟上别落单!”冷月迅速冷静下来,发出指令。

还未等到回应,冷月便先掏出一直放在包底的长刀——虽然杀伤力较大但有些重所以很少拿出来用——往要逃出的方向砍去。

刀柄精准的落在每个丧尸的头部,暗色的血液从干枯的脖颈喷洒出来,有几滴落在她清秀靓丽的脸上,但她的表情丝毫没有一点情绪变化。

其他人也纷纷跟着冷月的方向走,拿起自己的武器一边快速的突围。

虽然受了伤,赤羽的能力还是不能小看的。双手都拿着匕首,两边一起砍,不但不会砍到自己还清除了一大片丧尸。

好不容易来到了一楼,却看到了更多丧尸!

此时她们的体力已经消耗了一大半,除非有人来帮助他们,否则是不可能突围的!

尽管知道这是多么不可能的事,但她们此时内心还是这么祈祷着,希望有人能察觉到这里的情况并过来救她们。

突然之间,百货公司的门口传来爆炸声!大范围的丧尸都被炸的面目全非,剩下的只要他们将所剩无几的丧尸杀了再往出口跑去就得了!

可是,到底是谁会来救她们呢?

抱着这个疑问,五人从百货公司逃了出来。

丧尸不能照阳光,因为阳光会刺激早已坏死的细胞,使其产生极大的排斥性,从而令丧尸们不能行动。有着智慧的智慧体并没有那么愚蠢,只能看着要到嘴里的鸭子飞了。

五人因刚刚的剧烈运动直喘气,而本来就是伤员的赤羽更是直接跌坐在地上,本就苍白的脸色似乎更白了,全身微微颤抖。

由于她们四人非常耐寒,所以忘了赤羽其实比较怕冷,而且她似乎一直都穿着无袖夹克和短裙,唯一一个保暖用的围巾刚刚已经弄丢了。

天知道为什么她不要穿多一点衣服。

未等冷月从包里拿出保暖的衣物,一件温暖的大衣已经披在赤羽的身上。

“很谢谢你,但能请问你是谁吗?”赤羽头也不抬的问,作为‘精神’灵术持有者的她总能感觉到身边任何一个人的气息。

估计同样拥有‘精神’的霜月也察觉到了。

其余四人抬起头来,看到一位不认识黑长发少年和一位同是黑长发的少女。

少年的黑发被随意的扎在脑后,鲜红的眸子看不出一丝感情,整个就是一个面瘫的样子,身后背着一把漆黑的武士刀。少女则是用一条蓝丝带将头发梳成了一个高马尾,与天空一样颜色的蓝眼充满活力,腰上的包包似乎堆满了许多长条形的纸张,露出来的一角写着看不懂的古希腊文。

两位看似相似,却并非家人或亲戚。

“小空!原来你没事啊!还有那边那位,谢谢你了!”星野面露惊喜神色差点扑了上去,但并没忘记向那位素未谋面的少年道谢。

万叶 空(Manha Sora)当然察觉到她的动作,面露微笑的给了星野一个很久不见的拥抱,顺便介绍起旁边的少年,“好久不见了!看到你们真的是很开心啊!啊对了,这边这位是凯撒(Shiza),我在路上遇见的,他在找失散的姐姐修罗(Shuura)。”她拉了拉凯撒的衣袖,“那个白头发的叫冷月雪镜,戴耳机的叫银杏枫,橘色眼睛的叫星野光,灰色头发的叫霜月碧雪,然后那个戴帽子的叫赤羽业。”

少年点头,表示自己有听到。

“刚刚扔炸药的是你们对吧?谢谢,不过你们从哪里拿到爆炸物的?”银杏的呼吸渐渐平顺,问道。

万叶能够在不进入建筑的情况下准确的得知里面的情况,是因为她有名为【鹰眼】的天之赠礼,这使她能够得知大约300米以内的任何东西的动向,在任何时候都是能够帮得上大忙的礼物。

“啊啊,这个啊?”万叶拿出来几张纸,“这个是凌爆符,是给‘天空’灵术持有者的武器,只有‘天空’的灵力能使用。”

符咒是浅黄色的,四边都写着希腊文,中间有个漩涡的图案,而在其旁边有着简明的爆炸示意(请想象西格玛),而在图案的下方有几行古文字。

‘天空’灵术在现在这种和平时代,除了像非洲和埃及这类地方,就算是少见,也没什么用,因为它原本的作用是为了改善自身存在的恶劣环境的天气。

而凌爆符,是希腊人在灵术被传出来后,研究多年后终于造出‘天空’灵术。但在后来被证实‘天空’缺点过多,因此原先设计‘天空’的人马开始研究一种轻巧易带且不容易被发现的武器。在研究多年后,终于制作出专门给’天空‘灵术使用者的武器。

我现在倒是比较想知道你是哪里找到那么多凌爆符的,明明现在都在政府那边保管。赤羽半合着眼想道。为了暗杀任务,她阅读过许多书籍,自然知道凌爆符为何物。

“是说,小空。”霜月说道,“你有没有看见其他人啊?像是圣玲,小葵啊,或者是其他活人也好。”

“很遗憾,我跟小圣玲她们走散了,不过我唯一能确定的是她们还活着。至于其他人......我不知道,我妹妹也被感染了。”万叶低下头,被刘海掩盖的脸下满是伤心的神情。

“小云(Kumo)啊......那真是不幸呢。现在得先打起精神呢!先去找其他人才对!”

赤羽缓缓站了起来,虽然还有点腿软但走动应该还是没问题的,“现在先去我的居住所吧?应该还有食物......这种东西还是越多越好对吧?而且我也有些枪械和刀具。”

“对啊!还得帮业恢复伤口的!现在就走吧!”星野主动走到赤羽身边扶着她。

赤羽一边缓慢行走一边嘀咕道,“不,其实不用恢复也可以的......好的我知道了碧雪请你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可以吗?很毛骨悚然的说......”

霜月这才收回没有笑意的视线。

非常有医疗天分的她从小便立志要当个医生,而且也一直在以此为目标努力着,当然不可能原谅任何轻视自己伤势的人。

“我的住所大约离这里有好几百米。位置大概是东南方。我相信空你能看到那边。据我猜测,应该是有丧尸吧。”

万叶集中精神,努力去“看”赤羽所指的方向,“嗯......有大概4个爆裂体和10来个左右的普通体吧。目前没有看到任何智慧体或指挥官的存在,也没有军人体和飞行体。不过再远的就看不到了。”她揉了揉眼睛。

“那为了不惊动你看不到的丧尸们,用‘精神’传送过去吧。这点体力我还是有的。”赤羽笑了笑。

霜月第一个出来制止了她,怒斥道:“不行!不用仔细检查,看你的脸色我就知道你现在的状态非常不好。我不允许你使用灵术!”

赤羽看着她,沉默了一阵子后,说了一句无关紧要的话:“......碧雪,许久不见,感觉你越来越凶了呢。”

“多谢夸奖。总之我是不会让你用的。”看似温柔的笑并没有温度。

当初那个虽然有点腹黑但笑得温柔举止言行也是很温柔的碧雪呢?把她还来!

“嘛嘛先听我解释,”赤羽扶了扶额,“刚刚空说了,那边有十多个丧尸,她看不到的地方可能会有智慧体。所以,为了不冒这个险,最好的方法是用灵术潜进去,而最适合的灵术就是能够进行瞬间移动的‘精神’和消除迹象的‘黯夜’。这群人中有这种灵术的大概只有光,我和你。凯撒,”她转向黑发少年,“我想你的灵术不包含这些吧?”

凯撒回答,“我是‘心暗’跟‘羽翼’。”

赤发少女点了点头,转回霜月那边,“而你不是说要给我治疗吗?相信你肯定知道要治疗我这个伤口需要用掉大量的体力,基于这个理由你被排除了。而‘黯夜’只是消除我们的一切迹象,而且施完后施术者本身也会变的疲惫,到时候移动速度就会被减缓,很容易被发现。反观我,平时的体力值就比你们高出许多,所以即便受伤也有足够的体力施展一次灵术。懂了吗?”

“可是......”“别可是了,就听我的。”霜月还想在说些什么,但被赤羽打断了,只能任由她去了。

赤羽示意所有人抓住她的手,一眨眼,原地已经没有人在了。

 

 

*

 

 

眼前出现的是,有些凌乱的房间。

赤羽并不觉得有多尴尬——毕竟乱的只是一些纸张——反而感觉极其疲惫,躺在单人床上就睡着了。

见状,余下5人只能认命的帮忙收拾。为什么说是5个而不是6个呢,因为霜月去给她治疗了。

在整理途中,凯撒意外翻到一张纸,上面写着【目标】两个字,他仔细翻看后,问:“赤羽桑......是个杀手?”

“哦,你翻到她任务目标的纸了啊?”万叶一边费力的整理纸箱一边说,“没错哦。”

“你们都知道?”

“当然。”把纸箱压扁,放到一旁。

“哦。”继续整理。

银杏有点意外,“你不好奇为什么我们没举报她?”

凯撒淡然的回答:“首先我并不觉得杀手是什么见不得人的职业,再者她会选这个当工作大概有她的原因我不想多问,最后,我是个喜欢见血的人,所以没觉得有哪里不对。”

“没想到你看起来是个很冷淡的人,其实是这样的啊。”

“鄙视我?”他想到以前周围的人,他们都用一种恐惧的眼神看着他。

在之前,唯一例外的只有他的姐姐。虽然说是双胞胎,但他们长得一点也不像。他姐姐修罗浑身都是白的,眼珠子是清澈的蓝色,而他,从头到尾都是黑色,眼睛也是与血一样的红色。

银杏笑着否定,“为什么要呢?再者现在这个世界,那样做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喜欢血大可去砍丧尸。好吧上一句是开玩笑的。”

凯撒听着,嘴角勾起一抹不可察觉的微笑。

等他们整理完这些乱纸后,发现霜月坐在一张摇椅上睡着了。

看样子施完灵术后她也疲惫了。星野在一旁的橱柜中找到了一张薄被给她盖上,顺便把赤羽的被子也盖好。

尽管有些疑惑为什么赤羽睡觉时没把鸭舌帽给拿下,但凯撒敏锐的直觉告诉他别问比较好。

虽然外面正在飘小雪,但屋内的几人都是耐寒的体质,而且刚刚万叶告诉他们不远处那边有智慧体,为了不被发现他们选择不生火——这栋楼似乎与大多数建筑物一样在丧尸病毒爆发后就处于水电不通的状态。

冷月走向厨房,找到了一些干粮。醒着的几人分着吃,留了一些给睡着的两人。

“这里的食物也不多,我们在那栋大楼获取的也不多,最多撑个3、4天,所以明天早上7点就要走,都可以吗?”冷月的目光扫了一圈,“那么今晚谁先守夜?”

霜月和赤羽被排除了,她们俩今天都用了灵术,而且后者还有伤在身,都需要休息。

银杏举手,“那我先吧。之后再光,然后是雪镜姐,再来是空,最后是凯撒。可以吗?”

没人说话,大概是默认了。

“现在是大白天,看外面太阳大约是2点多左右,跟晚上比相较安全一些。所有人都睡一下吧,晚上从9点开始守夜,每人守两个小时。”冷月说道,她有极为敏锐和准确时间观念,说出来的时间都不差现实的几分。

凯撒走去隔壁搬了几张比较舒服的椅子来——外面走廊和隔壁都已经确认过了没什么丧尸——然后出去客厅,似乎是准备睡在沙发上。

顺带一提,他还把门给关上了,并没有锁,大概是为了以防万一出了意外门打不开。

与冷漠的外表不同,他似乎是个温柔的人。

时间转眼就过,现在大约是晚上7点多,霜月和赤羽也醒来了。

在外面的凯撒早已把厨房里方便携带和食用的食品拿了出来,留下晚上的份后把剩下的平均分给所有人收着。这个样子即可以预防有人不见后没食物吃,分散物资也可以确保在紧急状况下至少还有人身上有粮食。

快速的解决掉晚餐后,赤羽站起身,从桌子和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了一堆枪械子弹和匕首,都是她备用的。

银杏抽了抽嘴角,“这哪叫一些啊,这分明可以去开家武器店了好吗?!”

比她们刚刚在店里拿的还多是怎样!

“不要就算了。”翻个白眼。

“谁说不要。”拿了适合自己的子弹和枪,毫不客气地收了起来。

冷月几人也跟着分了那些武器,只有凯撒没有动。

“你不拿吗?”万叶疑惑。

“我用【冥丸】就可以了,还有我其实对枪械不太拿手......”凯撒冷淡的脸有了一丝丝红晕。

【冥丸】是他那把漆黑的武士刀,此刀不知道什么来历,放在远处似乎都能感觉到一丝杀气,但总觉得这杀气在保护他们。

“不擅长用可以练,带把以防万一。”赤羽挑了几个看起来比较适合他的枪,顺带把子弹和两把匕首递给他。

他犹豫了一会儿,“......好吧。”

做完这些事也大概8点多接近9点了,赤羽把桌上的地图拿来——没错是整个日本的而且每个地方都很详细所以有很多张——指着其中北海道的一张:“我们的位置大概是在这里,如果你们要到日本本岛去则要去这个非常远的码头。我有个船在那边,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被发现然后人道毁灭啦。”

反正按照你的思路你肯定藏在某个暗门了啦绝对不会被发现的啦。很熟悉赤羽做事情的方式的少女们这么想。

“我想去找修罗。如果你们要离开的话就先离开吧。”反正他俩姐弟有’羽翼‘灵术可以飞。

“驳回,谁会放任同样是幸存者的人独自离开啊?要找一起找。请你现在按照你姐的思路推断她最有可能出现在哪里然后我们去找她再离开。”冷月皱着眉头反对。

“对啊,一起比较安全嘛。”万叶在一旁劝着,“而且我的【鹰眼】可以帮得上忙啊!”

凯撒虽然还想再说几句,但奈何自己本身就是不擅长沟通的人,只能一脸面瘫无奈地叹了口气,“死了别怪我。”

“谁先死还不一定呢。”她们可是很强的!

霜月露出了半月眼,“是说为什么你们这么肯定我们会死啊?”

“开玩笑的啦哈哈。”

凯撒闭上眼沉思。

修罗的话会怎么来找他呢?按照她聪明的脑袋,肯定不会随意使用灵术,最多使用一部分。而且她不太擅长战斗,所以应该会尽力避开丧尸群,走在太阳底下......

思绪很久,他最终不太确定的指向一个离这里不远的空地:“她大概......会去这边吧?”

“很好,那么我们明天一早先去这个地方查一下,找不到的话扩大范围,遇到修罗或者丧尸群且应付不来的话用这个通知我们。”冷月从包里拿出三个通讯器,递给赤羽,万叶和凯撒三人,这是她在警察局里发现的,顺手多拿了几个。

“嗯。”接下通讯器。

“好了,现在赶紧去睡觉,要不然明天起来会没力气也集中不了精神。”

所有人把要收的东西收好,走回自己睡觉的位置。

 

TBC

 

 


 

 

没错又是老老的丧尸和超能力梗......说实话我是从我另一个脑洞的设定基础上衍生出了这个x

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

不过有参考狗狗《黑暗大陆》的设定,要是我真的发出去了介意请跟我说!

顺带一提标题名字灵感来源北欧神话里的末日诸神黄昏,这部主要讲述的是被毁灭的世界之后的故事(这不废话吗)所以取名世界的黄昏←真的取名废我知道

总、总之,如果还有下章的话那就下章见......

 

((说句话,这章是今年5月31日开的,老早就写完了,只不过没有发出去而已

((拖到现在我也是很可以的

((尚未修改以后再说

((现在卡在第三章,由于想要快点结束虽然不可能所以剧情会有些赶

((基本上就是几天几句话←因为我弟不让我玩电脑他一直霸占而且我怕我家人发现←也就是说我完全是在他们不知道的情况下写的=几个月一章(如果有人想看

((反正我是写来满足自己脑洞

((请一定要看注意事项

 

2018/05/31开写

2018/11/12发(尚未修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创
    全站熱搜

    镜火 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