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前注意:

*十年后

*大概架空

*吐槽君出没

*南凉两人已结婚

*整篇是关于南凉两人领养的孩子考试的事情

*四人都移民去新加坡(好吧我承认是我懒惰去找日本的升学方式(挨揍))

*此文南凉镜头较少请注意

*不适者请按右上角那美丽的红叉叉,手机党请按返回键

*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吧

 

 

 

南云井正面对一件(对他来说是很严重的)事。

小六会考要到了啦!

他完全没复习啊!

“喂,律子,帮我复习一下嘛。喂,别这样无情啊!”

南云律子直接无视他,向凉野的房间走去。

“我才不要,谁叫你平时都不复习。”律子对她的双胞胎哥哥吐了吐舌:“平时风介叫你复习你不听,看吧~现在考试来了~”

“没办法嘛,足球真的太好玩了......我一玩起来就停不下来了......”井摊了摊手。

“那就不关我的事啊,我要去找风介帮我解释一下这题别烦我!”

“欸别这样子嘛律子~律子~”

哥你干嘛跟我撒娇啊你还是不是我哥啊!←此为律子此时的想法。

见自家学习好运动好的妹妹不理自己,井摸了摸鼻子走开了,还撞上了南云。

“怎么啦?为什么垂头丧气的啊?”南云扶好了井,轻声问道。(我的妈南云这么温柔一定是我睁开眼睛的方式不对!)

“晴矢......小六会考要到了啦!我完全没复习啊!律子那丫头不肯帮我!”井抬头看南云,开口抱怨。

“啊......考试啊......想当初我也是跟你一样啊,我去缠了风介很久他才肯答应帮......啊!!”南云还未说完,就被一个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足球打到大叫。

“还敢说呢你!也不知道当初是谁跟我说‘如果不帮我的话我就把你干到一个礼拜不能下床!’这种威胁人的话!要不是我房间的足球被厚石茂人他们借走的话我早就一招【极地冲击】把你打趴在地了啦!还有井你如果没考超过200分的话你就一个月不能玩足球!”那个足球原来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房间里出来那冰棒的凉野踢的。

“啊啊啊风介你什么时候在的啊!能不能出个声啊!还有不要动不动拿足球踢我!”南云捂住头大吼。

“啊啊啊啊风介不行啊不踢球我会死的啊!!!还有你怎么不跟律子说啊!!!!!”井惊恐地大声叫道。

“笨蛋哥,风介早就给我下目标了啦。我的是250分啊,比你的整整高了50分啊50欸!!!”律子在凉野房间里听到了他们三人的对话,忍不住出来补一句。

“好了律子,赶紧回房间去,我不拿冰棒了啦!我继续跟你解释。”凉野对律子说道,转身走回房间,还把门“砰!”地关上,看得出来他很愤怒。

“呃呃呃晴矢你好像把风介给惹生气了呢,还有我得回房看书了要不然我一个月没球踢会死的......”井一说完就灰溜溜地回房间了。

“唉。”南云看了看时间,叹了口气,认命般地走进厨房准备午饭。

 

 

 

*

 

 

 

((复习和南云忏悔的时间我懒惰写于是我们就跳过吧!(挨揍(好啦我承认是我不会写(再次挨揍

考试当天。

井和律子坐到他们对应的位置,准备考试用具。

看了看律子和自己位置的距离,井感叹道:“学习好就是不一样啊......”

没办法,他的妹妹可是在6.1啊!好班(*1)!

反观他自己,6.5,差距盛大啊!

算了,不管了,为了不被禁止玩足球一个月,我拼了!←此为井此时的想法。

周围空调越开越冷,还好他俩有带外套。

今天是星期五,考英文,下个拜一是数学,之后是华文(*2),最后是科学。

最可恨的是,上述的科目我都不懂啊!特别是华文啊!我一个日本人学什么华文啊!还有英文数学科学的卷子为什么都是用英文啊!

↑上述两句为井考完后的想法,不过都是后话了。

 

 

 

*

 

 

 

终于......考完了!井趴在桌子上。

他斜眼往律子的方向看去,果不其然↓

                                             一脸游刃有余!看着就很不爽!←井的内心咆哮。

周围的同学都开始聊起天来。

“Did you think you do well? I guess I'm dead tho.【你认为你做得好吗?反正我肯定死了啦。】”坐在井前面的男生Leo(不是那个狮子座Leo!)转过头来,用英文问井(*3)。

“Ahh i confirm die la. Fuusuke said if my aggregate score didn't get above 200 he would not let me play soccer for 1 month ......【啊啊我肯定死了啦。风介说如果我的总成绩没有200以上的话他就一个月不让我玩足球啊......】”井仍然趴在桌子上,以一种‘我肯定不行’的语气用英文回复。

“Fuusuke? Who is that?【风介?那是谁?】”Leo一脸奇怪的问,他可从来没听井提过这个人啊。

“Ahh you no need to know lah, he was just someone like...... father? I don't know lah.【啊啊你不用知道啦,他大概就是像......父亲?我不懂啦。】”井摆了摆手,说明他不想也懒惰进一步解释。

“Oh, ok. Wait just now you say he won't let you play with us if you never get above 200?! God damn it!【哦,ok。等等你刚刚说如果你没拿超过200他就不会让你跟我们一起玩?!他妈的!】”Leo终于抓到重点,一脸惊讶地爆脏话。

“Ya......【对呀......】”井起身坐好,继续跟Leo和其他人交流。

 

 

 

*

 

 

 

11月24日。

成绩放榜的日子。

井崩溃的日子。

律子可以重新开始踢球的日子(*4)。

凉野带着他们两个来到学校的礼堂,他就站在礼堂旁边的门口。

校长上台开始说一大堆废话,然后开始念出考超过250分的人的名字:“Sarah Koh Jing Qin, 6.1, Germaine Gwee Feng Xue, 6.1, Ramend Chou Xuan Xie, 6.1, Lim Qu Fen, 6.1 ......”等她念完好几个人名后,终于:“Nagumo Riko, 6.1. Let's congrate to her! She got the highest in our school! She score 271!【南云律子,6.1。让我们恭喜她!她拿了我们学校最高分!她拿了271分!】”语音刚落,现场就响起了异常热烈的掌声。凉野靠在墙上,嘴角微微上升,看来律子没有辜负他的期待呢,回家好好奖励她一下吧。

“Ahh That Riko still so pro ah......good lor.【啊啊那个律子还是那么厉害啊......好咯。】”坐在井旁边的、言行举止像男生的女生Limorne把目光往律子的方向望去。

“I confirm when I go home Fuusuke and Haruya will award her la......【我肯定等我回家风介和晴矢会奖励她的啦......】”井下意识地回了一句。

“Wait you live with that Riko?! What relationship you both have?!【等等你跟那个律子住在一起?!你们两个是什么关系?!】”后面的Leo很是惊讶。

“She is my twin sister lah......【她是我的双胞胎妹妹啦......】”井很无奈。

“Then why you're sister so smart then you so stupid?【那为什么你妹妹那么聪明你就那么笨?】”班上的毒舌王Swarin照常的毒舌一句。

井无语问苍天(等等你用错词了吧?!)。

 

 

 

*

 

 

 

老师坐在椅子上,叫其他同学来拿成绩单。

有些人后悔,有些喜极而泣,反正各有不同表情。

井被叫到名字,上前去拿。

他看了一下总成绩,嗯,200分,刚刚好。

他快步往凉野所在的位置走去,把成绩单拿给他看。

凉野接过,看了下,点了点头。

跟他生活了好几年的井自然明白是什么意思。他呼了一口气,能照常玩足球了。

他的目光随意地往礼堂的角落看去,律子正和其他考超过250分的同学拍照,老师说的。

不再理自家妹妹,井从凉野手上拿回成绩单,向Leo他们走去。

 


 

 

 

后记:

哎呀呀终于出来了这一篇!

原本打算小六会考成绩放榜时(11月24日)打完的,可是成绩拿回家后被老姐拖去当免费劳动力帮她拿书,晚上不够时间......

不!过!我的成绩比老姐好!她去年是210,我是213!耶!

结果我得请她吃东西......

满分是300啊......我们学校只有28个人考超过250分啊......

井和律子这个名字我表示我是乱想出来的(挨揍

还有这两个孩纸在我的设定里是瞳子桑交给他们照顾的,至于为社么他们会直接叫名字,因为是同一个育幼院出来的,我个人认为叫名字会比较亲切一点嘛~

对了是说里面井和律子的学校是用我的学校工商小学哦~(没人会管吧!

啊啊顺便放一下2010的数学试卷的其中一题,谷狗找来的,侵删。

“2015 PSLE paper”的图片搜索结果

虽然我会解(a)和(b),但是几乎每次(c)都错啊!

每年肯定都有像这样的题啊!!!!!!!!!

嗯嗯还有科学的,同样侵删。

“2015 PSLE science paper”的图片搜索结果

科学我没多大问题啦......

英文找不到所以不放了!!!!

华文的话可能对你们来说会太容易所以也不放了。

等等我为什么会放题出来啊?!(谁知道?!

管他啦如果各位大大有时间就来解解看吧~(谁有时间?!

哎呀后记好长啊~(你也知道!

 

*1:说6.1是好班没错,我们学校6.1是最好的。6.6是最差的,6.6又分6.6A和6.6B。顺带一提我是6.5的......

*2:我们有让其他国家来的学生选要不要考华文之类的,我设定他们拿华文。

*3:我们这边大多是人都是用英文和一种叫Singlish的英文交流的。

*4:律子设定她从六年级年初开始停止踢球到成绩放榜。

 

 

 

 

修改于2016年11月28日11:13。

 

 

arrow
arrow

    镜火 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